首页>> 时事

邵革军在全市推进新型工业化暨重大工业项目建设攻坚启动大会上强调,以倍日并行的拼劲 不胜不休的干劲 掀起推进重大工业项目建设攻坚热潮

严卫东主持 邓瑜华胡杰熊隆东出席

发布时间:2023-12-27 15:5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 见习记者 孙伟)12月27日,全市推进新型工业化暨重大工业项目建设攻坚启动大会在达州高新区召开,市委书记邵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和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倍日并行的拼劲、敢为人先的闯劲、不胜不休的干劲,掀起推进重大工业项目建设攻坚热潮,为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拼搏奋斗。

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瑜华,市政协主席胡杰,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出席。

邵革军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定向、掌舵领航,就新型工业化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出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极大丰富和发展了我们党对工业化的规律性认识,为推进新型工业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总书记来川视察时就四川工作作出了“四个发力”重要要求,强调要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上精准发力。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要求深入实施“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发挥新型工业化主导作用,构建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全市上下要以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推进新型工业化的新成绩,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达州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邵革军指出,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穿全过程,不断推动新型工业化和重大工业项目建设攻坚取得新突破新成效。要全力推进重大工业项目建设攻坚,各地各部门要以“不达目的决不罢休、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定执着,涉险滩、解难题、啃硬骨,推动重大工业项目加快建设。要坚持项目为王,按照确立的“时间表”和“任务书”,以非常之力推动重大工业项目建设攻坚。要全力提升现代产业集群发展能级,围绕打造“3+3+N”现代产业集群,充分发挥“百亿级”项目龙头带动作用,攻坚一批重点配套项目和关联企业,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达州“抱团”发展,以产业链招商引领集群式发展。要重点依托天然气、锂钾、能源、森林“四大资源”优势,深入推进钠离子电池、通用航空、信息通信、光伏等产业发展,前瞻性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不断打造新的增长引擎。要全力守牢守好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真正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邵革军指出,要全方位强化统筹协调,汇聚起加快建设制造强市强大合力。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创造性开展工作,不断把新型工业化推向纵深。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区)、市直园区主要负责同志,要集中精力抓好工业发展,推动重大工业项目建设攻坚;各地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意识,协同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严格奖惩考核,弘扬担当精神,坚持把工业发展作为评判干部的试金石、锻炼干部的主战场、选拔干部的大平台,激发全市上下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的热情和干劲。

会上,副市长张俊懿宣读《达州市重大工业项目考核奖惩管理办法》,达州高新区、宣汉县分别作发言,部分百亿级先进制造业项目代表发言。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和市政协有关领导,各县(市、区)、市直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银行、企事业单位、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重点工业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