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加快建设森林“四库” 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严卫东主持召开达州市林业发展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3-12-13 09:2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楚甲)12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召开达州市林业发展专题会。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决策部署,切实发挥森林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严卫东指出,达州是林业大市,森林资源丰富。加快建设森林水库、钱库、粮库、碳库是一项系统全面的工程,是一艘以林业高质量发展为切入口,推动丘陵山区林业和林区经济、农业和农村经济大发展的“快船”。各地各部门要抓紧机遇,搭上这艘船,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乡村面貌大改变、林业经济大发展、农民收益大提升。

严卫东要求,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抓紧抓牢国家储备林建设、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等政策“窗口期”,充分发挥森林资源的经济属性、市场属性,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法和金融支持措施,推动“林、文、旅、业、安”融合发展,把森林资源变成森林资产,在实现城镇化和乡村振兴两端见效。要进一步厘清脉络,明晰方向和路径,积极稳妥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创新国有林场经营机制,以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森林“四库”建设。要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成立工作专班,充分尊重县(市、区)意见建议,在规划、资金、项目等方面统筹管理,按照市场化运作模式,抓紧做好林旅、林文、林业等功能分区的规划设计、实施方案、实施标准,充分发挥森林多种功能,推动高质量发展。

张杰、张乐参加会议。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