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周末四川天气有变!这些地方要下雨

发布时间:2023-12-09 09:3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天,新一轮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国。预计,明天较强冷空气继续影响北方地区,后天中东部地区将有较大范围雨雪天气。

好在,这次受冷空气影响的主要是北方地区。不过,本周末,四川的天气也有变化。在经历了一周的晴好天气之后,四川一些地方就要迎来雨水了。

四川气象台今天(12月8日)下午作出最新分析预测,预计未来三天,盆地大部为阴天到多云天气,10—11日部分地方有小雨,东北部局部有中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大部为多云到晴的天气,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

根据各地方气象台的最新天气预报,咱们做个简单大致概括:明天盆地各地仍以晴天为主,后天(10日),广元、达州、巴中、广安、绵阳有比较明显的降水,其余大部地方则是阴天为主。周末两天,盆地区各城市气温基本平稳。

需要注意的是,预计阿坝州北部、甘孜州南部和攀西地区西部的局部地方空气干燥,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可达3级或以上。四川省气象台提醒:请相关州市加强火源管理,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此外,截至8日19时,凉山州西昌市、喜德县、德昌县、布拖县、越西县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生效中;甘孜州道孚县、德格县、理塘县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生效中,请注意防范大风、道路积雪和结冰带来的不利影响,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行人注意出行安全。

昨天(12月7日)17时33分,我国进入大雪节气。大雪节气与小雪节气一样,是反映气温与降水变化趋势的节气。大雪节气的特点是气温显著下降、降水量增多。

四川省气象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测:13日至14日,盆地北部有小雨,局部中到大雨,川西高原南部和攀西地区有阵雨(雪),局地中雪;15日至17日全省有一次较明显降温天气过程。

大雪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天气越来越冷,降水量增多。未来,且晒且珍惜!(记者 陈婷)


来源:川观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