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市党政代表团赴眉山市考察学习

邵革军 胡元坤 严卫东 宋世贵 邓瑜华 熊隆东等出席相关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5 19:5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廖晓梅

达州市党政代表团赴眉山市考察学习

牢记殷殷嘱托 扛牢重大使命

在服务“双城圈”国家战略中奋力谱写两地合作新篇章

邵革军 胡元坤 严卫东 宋世贵 邓瑜华 熊隆东等出席相关活动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12月4日至5日,围绕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达州市委书记邵革军率党政代表团赴眉山市,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足迹开展主题教育实地学习交流活动,考察学习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城乡融合、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推动我市与眉山市的务实合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题教育省委第七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宋世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瑜华,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参加考察。

眉山市委书记胡元坤,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先伟,市委副书记、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书记赵文峤陪同考察。

近年来,眉山坚持城市更新与文化传承有机结合,大力实施了文化城市建设。华灯初上,繁华的东坡岛商业水街蜿蜒曲折,移步换景,仿似让人来了一场穿越盛世之旅。三苏祠翠竹掩映,绿水萦绕,一诗一画弥漫着文人的墨香。代表团走进庭院,详细了解三苏祠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万华化学四川工业园,大家感受到眉山市围绕优势突出、成长性好的重点领域和重点企业,集中资源,精准发力,招大引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代表团一行还来到太和镇永丰村,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实地了解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村卫生体系建设,特别是加快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情况。

考察中,邵革军对眉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眉山是三苏文化东坡文化发祥地,文化积淀深厚、绚丽多彩。近年来,眉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特别是在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和粮食安全保障等方面的创新实践,值得达州学习借鉴。邵革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既是方向指引,也是战略领航。当前,达州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加快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希望眉山达州两地加强交流、互学互鉴、共同发展,携手提升中华文明影响力和美誉度,加强先进制造业协同合作,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让达州粮充盈“天府粮仓”,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贡献力量。

胡元坤代表眉山市委、市政府对达州市党政代表团来眉考察表示欢迎。他说,当前眉山正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示范区和成渝地区新能源新材料制造基地,以制造强市、开放兴市、品质立市为主攻方向,加快建设成都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新兴城市。达州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是国家重要的能源资源战略基地和交通枢纽,在培育现代产业体系、产业园区建设、粮食生产、农产品精深加工等方面,有许多经验和模式值得眉山学习借鉴。达州眉山同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前景广阔,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双方积极抢抓机遇,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深化产业发展、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达州市领导唐廷教、丁应虎、孙骏、张俊懿、唐志坤、张杰、冯永刚,眉山市领导高立新、李建兴、邹汝林、梅斌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