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八庙镇政协联络工委 广纳民智解决群众关切

发布时间:2023-12-01 09:4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科 通讯员 唐小明)今年以来,开江县八庙镇政协联络工委紧盯群众所需所盼,着力推进政协联络工作向群众延伸、协商民主向基层拓展,探索走出了一条“谋发展、惠民生、聚众智”的新路子。

汇聚民意,解决群众“心上事”。扎实推进“有事来协商·达事好商量”工作,聚焦群众普遍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广摸实情、广纳群言、广集众智。截至目前,收集群众诉求753条,开展进村落、进社区协商活动9场(次),解决群众困难和问题13个。

务求实效,助力村民“增收益”。组织政协委员和镇村干部赴什邡市、乐山市夹江县夹江镇、达川区河市镇等地学习考察,组织委员和镇村干部充分吸纳学习考察意见,结合各村实际开展协商,形成了发展中药材打造八庙镇“秦巴药乡”金字招牌的建议。镇党委及时采纳建议、付诸实施,统筹发展川芎、黄精、薄荷等中药材种植及加工1000余亩,吸纳周边劳动力500余人,预计年收入达1200万元。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