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达州高新区新能源产业加速集聚

发布时间:2023-12-01 09:3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姣 见习记者 王灿然)瓮福达州化工将磷酸铵盐用于新能源产品研发、蜂巢能源达州锂电零碳产业园项目一期一阶段即将建成投产、锂电池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纷纷入驻……如今的达州高新区,新能源产业正以昂扬的姿态迅猛发展。

在蜂巢能源达州锂电零碳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机声隆隆、焊光闪烁,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当前,我们正加快推进101厂房建设,107综合动力站、108测试车间、总坪管网道路建设,项目一期一阶段将于12月底正式建成投产。”蜂巢能源项目负责人说。

据了解,蜂巢能源达州锂电零碳产业园项目作为达州近年来新引进的百亿级项目,计划总投资170亿元,占地面积约2050亩,主要建设锂离子动力电池及其正极材料、储能电池、太阳能设备和相关集成产品生产线及配套设施,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630亿元。

同时,达州高新区正以蜂巢能源达州锂电零碳产业园建设为契机,通过“以企引企”,先后引入锂白新材料科技(达州)项目、黄冈林立新能源等关联项目,形成一条从原材料生产到电池制造,再到下游产品行业一条龙的产业链,全向发力打造以锂电池为核心的载体,包括上下游发展锂电材料、锂电终端的闭环产业链和生态产业园。

除招大引强外,近年来,达州高新区全力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将瓮福纳入15家新能源产业骨干企业之一,实行“一企一策”定向帮扶。据悉,2022年,该企业实现年产值50.97亿元,纳税近2亿元。

“将磷酸铵盐用于新能源产品研发,是企业近两年来做的新尝试,也是我们对于达州高新区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的回应。”瓮福达州化工磷酸盐装置经理邓信立说,未来将进一步在新能源领域展开攻关,更加积极地融入新能源产业链。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