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渠县土溪一小:全面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 护航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3-11-22 15:3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刘民婕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学生营造积极阳光、昂扬向上的成长环境,近日,渠县土溪一小广泛开展各项心理排查、辅导、教育活动,保障学生拥有一个健康的心理状态。

微信截图_20231122153433.png

11月20日起,该校正式启用“心理测评云平台”。据了解,“心理测评云平台”操作简便,已实现上千名涵盖儿童与百名教师常用量表的在线测评。该校于学生在校期间每日定时开放使用,依托于电脑互联网终端设备,让学生实现在线心理测查。

该校学生利用信息课进行在线测试,并通过普查、建档做好第一轮筛查。同时,该校依托测评系统健全预防和干预机制,建好、用好知心屋心理咨询室,强化教育服务、学生心理危机识别干预等功能职责。

图片2.png

此外,学校还多次组织教师进行业务学习,把心理健康教育列入教学研究计划,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现在,关注、研究、呵护学生心理健康已经成为我们全体教师的育人共识。”学校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