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重庆市涪陵区党政代表团来达考察

邵革军王志杰讲话 严卫东邓瑜华胡杰李景耀杜海波出席相关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7 18:2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11月16日至17日,重庆市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率涪陵区党政代表团一行到我市考察。16日下午,两市区召开座谈会,对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进行友好交流。市委书记邵革军,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瑜华,市政协主席胡杰,涪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景耀,涪陵区政协主席杜海波出席相关活动。

邵革军代表达州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涪陵区党政代表团一行来达考察表示欢迎。他在讲话中说,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融入全面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两地《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协同发展、齐头并进,取得了良好成效。涪陵区党政代表团一行来达考察,让我们增强了推动“双城圈”产业协作发展、构建川渝地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共同体的信心,坚定了推动涪达两地携手共进、引领高水平区域协调发展的决心。涪达两地在推进产业发展上思想认识高度一致、战略举措高度契合,进一步深化合作有良好基础和巨大潜力。希望双方深化沟通交流,共促良性互动,全力抓好《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落实,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和突破性进展,努力形成优势互补的区域经济发展格局,推动涪达两地战略合作再上新台阶,引领涪陵、达州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王志杰向达州长期以来对涪陵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说,两地自今年4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交流合作高位推动、不断深入,产业协同迈向更高水平。当前,涪陵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紧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市委“一号工程”和全市工作总抓手总牵引,着力打造“2349”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和“1238”产业科创体系,加快形成“十百千”产业和经济量级。近年来,达州发展态势良好,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生态环保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值得涪陵认真学习借鉴。希望两地不断完善区域合作体制机制,在先进制造业、清洁能源、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商贸物流、科技创新、干部人才交流等领域深化细化务实合作,携手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区域合作示范样板。

在达期间,涪陵区党政代表团先后来到达州高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蜂巢能源达州锂电零碳产业园、普光气田科技展览馆、正达凯先进智造产业园、微玻纤新材料产业园实地参观,深入了解我市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科技创新和工业企业发展有关情况。

丁应虎主持座谈会并介绍双方战略合作工作推进情况,两市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涪陵区领导李学义、傅云,涪陵高新区和区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领导孙骏、张俊懿、冯永刚,市直园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