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严卫东在达州职业技术学院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感悟思想伟力 传承工匠精神 在建设达州现代化新征程中绽放青春梦想

发布时间:2023-11-17 18:1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楚甲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在达州职业技术学院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突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更好学深悟透思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按照市委部署,扎实开展工作,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专题党课上,严卫东以“感悟思想伟力 传承工匠精神 在建设达州现代化新征程中绽放青春梦想”为主题,就主题教育、形势任务、经济发展等,与大家作了分享。

严卫东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我们必须学懂弄通做实。面对“如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中国之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提出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面对“百年大变局我们怎么办?”这一世界之问,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地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答案,主张世界各国坚持对话协商,建设一个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面对“怎样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这一人民之问,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面对“中国共产党如何引领这个时代?”这一时代之问,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新时代、把握新时代、引领新时代,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重大时代课题,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严卫东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我们必须活学活用、入脑入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面建设社会义现代化中国、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其思想深邃、内容丰富、博大精深,大家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真正学深悟透。就“新发展理念”,我们要明确和坚持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协调是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绿色是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开放是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共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严卫东指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建设现代化达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抢抓多重战略叠加机遇,围绕生产方式现代化、社会文明现代化、政府治理现代化,大力建设实力强劲的达州、数字智慧的达州、开放创新的达州、美丽宜居的达州、和谐幸福的达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篇章。

严卫东指出,新时代施展才华的舞台无比广阔,同学们要立志做新时代的好青年。希望同学们保持独立人格、不要墨守陈规,做到脚踏实地、不要急于求成,多学技能本领、不要沉迷虚拟,放大人生格局、不要狭隘封闭,珍惜点滴时间,在感悟成长中稳步前行,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踏实肯干,看好达州、热爱达州,将来能够留在达州、建设达州。

省委第七巡回督导组成员、省医疗保障事务中心二级调研员赖仲鹏,市领导张俊懿、唐志坤、张杰,市政府秘书长张乐,全市职业学校师生代表等参加。

当天,严卫东还前往达州技师学院、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达州职业技术学院调研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并现场办公。他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先后出台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促进职业教育发展十二条措施、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文件,为新时代达州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指明方向、拓宽路径。他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学校,要学习践行“四下基层”的优良传统,找准切入点、发力点,强化统筹协调,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全力做大、做实、做响“达州职教”品牌,推动达州职业教育蓬勃发展,培养全市高质量发展技术人才,为加快推动达州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