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蓄势扬帆破浪行 砥砺奋进谱新篇

——达州市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11-16 09:4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这是拼搏的时代,奋斗者的足音铿锵有力。2022年,达州市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完成项目投资21.2亿元,同比增长18%;实现融资63.24亿元,创下公司历史新高;完成建筑施工产值14.76亿元,同比增长64.49%;实现经营收入6.06亿元,缴纳税费3972万元,资产规模达到775.22亿元。

达州市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由原达州市城市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并入市房地集团公司等4家市属国有企业后重组更名而成。作为全市唯一拥有房屋建筑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和自主施工能力的市属国有企业,公司2022年投资超13亿元,有序有力推进万达开绿色智能铸造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和现代物流园等三大园区建设。坚持多点多面发力,强化项目管理,多线作战推进城投汀桥云築(人才公寓)项目人才公寓、写字楼主体结构顺利封顶,马踏洞中央公园项目场平工程基本完成,四川省区域综合应急救援达州基地项目演练隧道贯通,指挥大楼地基基础工程、边坡防护结构完成,达州市周转房建设项目主楼封顶,“三微”道路空间优化提升项目(金兰路、白塔路)高效完成。四川文理学院莲湖校区东区、达州市妇女儿童医院第二住院大楼项目、塔沱至金龙大桥沿线土地整治等项目正加快实施。

2022年,在融资极其艰难的情况下,达州市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统筹下属公司资源,广泛对接金融机构,多方努力推进流贷、融资租赁、项目贷、企业债等60余个意向融资项目,全年累计实现融资63.24亿元,有效保障了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债务还本付息的需要,确保了公司平稳运行。

为切实履行好市属国企资产经营管理的基础职能,达州市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探索创新资产经营方式,不断优化资产出租流程,压缩资产出租周期,提升资产出租效率,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紧紧围绕全市“3+3+N”现代产业体系,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对公司“2+2”主导产业布局要求,切实扛起产业导入和培育的职责,加强产业布局谋划,推动产业落地,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市场化转型能力。做强建筑主业、做优物业安防,延伸主业链条。

公司树立招大引强、傍大联强、借船出海、借势发展的思路,积极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深化对外开放合作,经过多轮磋商,与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达州分所成功签约,现已上报省金融局待审批;四川航旅飞客合作项目顺利落地,即将正式运行;配合东部经开区引入正宏新型磷酸盐储能新材料项目。同时,立足重点支撑达州东部经开区的使命,组织完成万达开绿色智能铸造产业发展规划、化工园区、物流园区等产业规划编制,全面推进化工园区申报认定前期工作,为招引企业落地夯牢基础。先后组织钢构装配式(住宅)、磷酸铁锂及安博尔电池、山东恒圣高端特碳等静压石墨、好医生等项目进行深入论证,多次参与达州东部经开区项目招商引资对接洽谈会,力争与大型央企、省企及优秀民营企业合作,全力推进公司参与产业投资引导、实体经营发展。 (唐荣 吴昊)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