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创文进行时】“救”在我身边

发布时间:2023-11-14 15:2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新时代文明新风尚,进一步有效提高广大群众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近日,达州市红十字会走进通川区廖家湾社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FZ10022776893_A1392049.jpg

活动现场,红十字救护培训老师通过实例讲解、示范操作、现场演练的形式,为社区居民讲解了突发情况发生时如何开展自救互救。其中,重点讲解气道异物梗阻、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内容。同时,还演示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方法,告知大家遇到突发事件如何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如何抓住宝贵的急救“黄金4分钟”......参与培训的居民们纷纷踊跃交流发言和实际操作,气氛十分活跃。

据了解,此次应急救护培训,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社区居民赵先生竖起大拇指说道:“讲的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情况,让我对急救知识有了更多的认识,懂得了在突发疾病时,如何自救或救助他人,尤其是对老人、小孩儿来说,很实用。希望今后能够开展更多类似丰富的活动,给我们培训更多的急救知识。”(通讯员 吴京蔓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