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开江县深入基层开展“五经普”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13 10:2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王灿然)为进一步做好“五经普”单位清查工作,近日,开江县统计局组成督导组深入辖区乡镇、社区开展“五经普”督查督导工作。

督导组通过现场交流、查看归档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乡镇工作开展情况,对单位和个体户清查登记表进行仔细查看,并对漏填、错填的指标作了详细讲解说明。此次督导工作主要针对“两员”业务培训情况、“地毯式”清查进展、清查表填报质量与审核工作情况等进行重点督查,同时查找与分析单位清查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原因,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督导组听取了辖区各乡镇“五经普”单位清查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要求各乡镇经济普查工作人员压实工作责任,凝聚“两员”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阶段普查任务,学深悟透各阶段培训的业务要点,不断梳理总结清查经验,提升业务能力,为下阶段工作筑牢根基。

开江县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对辖区经济普查工作进行指导,深刻把握做好“五经普”的重大意义,严格落实工作步骤和业务流程,依法依规开展普查,确保“五经普”工作高质量推进。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