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大竹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10 09:3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特约记者 王晓林)近日,大竹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以及县人大法制委、城环资委,县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人代工委、教科文卫工委人员成立调研组,深入部分乡镇和县级部门,对全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及座谈交流。

调研组一行先后察看了庙坝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乌木镇广子村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以及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等建设及运行情况,对人民调解、法律援助、法律咨询、村(社区)法律顾问等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内容进行专题调研。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司法局对本县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汇报,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调研组要求,要继续推进全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整合现有资源,探索创新服务模式,引导全县法律服务从业人员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发挥职能,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好务。要积极争取资金,力争将公共法律服务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并督促发放到位,同时加强经费的协调管理。要进一步提升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水平,实现城乡间、区域间、群体间的公共法律服务均等化、普惠化。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强部门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强化对外宣传,提高知晓率、覆盖率和影响力,更好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的期待和需求。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