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鸣奏青春旋律 抒写运动乐章

——通川区第23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掠影

发布时间:2023-11-10 09:1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11月2日,为期三天的通川区第23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达高中江湾城校区开幕,本届运动会以“鸣奏青春旋律 抒写运动乐章”为主题,共有57支学校代表队、1146名运动员参赛,共设4个大项(田赛、径赛、接力比赛,跳绳比赛),53个单项比赛。

开幕式表演。


团体操表演。

开幕式上,伴随着激昂的音乐,仪仗队、彩旗队、鲜花队、裁判员方队以及各学校运动员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从大会主席台前走过,他们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充分展示了全区中小学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跳绳比赛。


小学男子跳远比赛项目现场。

在现场,通川区四小、达高中江湾城校区、通川区一小江湾城学校分别献上了《魅力通川红旗飘飘,四小少年青春飞扬》《红润达高 精武雄风》《巴人战舞 龙腾飞跃》大型团体表演。独具特色、精彩纷呈的开幕式表演,充分展现了通川区中小学校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以及“双减”政策实施后多彩的校园生活。

小学女子短跑。


运动员代表宣誓。

近年来,通川区教育局深入推动教育强区、体育强区等各项工作,在全市运动会中多次夺得优异成绩,尤其在篮球、乒乓球、足球、运动舞蹈、游泳等项目上,成绩位居全市前列。全面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各学校体育工作落到了实处,见到了实效,既锤炼了学生的意志品质,更改善了学生的体质健康。此次运动会既是落实“双减”和“五育并举”的具体举措,也是对通川区实施素质教育的一次大检阅,更是展示通川教育形象和全区师生精神风貌的重要平台。

    □文/图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   记者 王万礼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