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渠县开展“万名医护走基层”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1 10:2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严衡玬)近日,渠县中医院志愿服务团队来到了渠县清溪镇片区,开展“万名医护走基层”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服务团队详细询问患者病史、服药情况等,对患者及家属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提出治疗建议和健康指导,讲解定期体检和改变不良生活习惯的重要性。结合当地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特点,开展健康知识讲堂,为他们普及了预防保健知识,引导他们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专家团队到清溪镇中心卫生院,与当地医务人员进行交流,开展教学查房。

为切实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支撑,今年以来,渠县以乡镇为重点,组织动员县级医疗卫生机构医护人员深入乡村开展“万名医护走基层”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志愿服务团队成员原则上以中级及以上职称人员为主,兼顾“医、药、护、技”专业,涵盖内外妇儿公卫等学科,由10—30名队员组成,每个团队至少有1名副院级领导干部或副高级职称学科带头人。志愿服务开展形式以带教示教、巡诊义诊、疾病预防、健康知识讲座等形式为主。

截至10月底,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疾控中心4家县级医疗机构累计开展“万名医护走基层”志愿服务活动11次,参与活动医护人员147名,服务群众2000余人次。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