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通川区一小300余名学生角逐达报小记者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3-10-30 10:5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10月24日,达州日报社小记者选拔走进通川区一小,通过笔试和才艺展示选拔2023年秋季小记者。本次选拔赛有3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经过近四个小时的紧张选拔,最终100余名学生拿到了达报小记者入围通知书。

我们入围啦!

二、三年级学生上台自我介绍并展示才艺,由达州市艺术剧院话剧演员、知名主持人、导演陆冠儒和达州日报社记者组成的专业评审团从选手的仪容仪表、语言逻辑、流畅性等方面进行现场举牌,两位评委及以上举牌表示通过。

“我会唱歌!”“我能跳拉丁舞!”“我能表演武术!”上台的小选手纷纷展示出自己的特长,动感十足的街舞、刚劲有力的武术、情感充沛的朗诵……精彩的才艺展示让台下掌声不断,现场气氛热烈。

现场评审。

四、五年级学生则采取现场答题的方式选拔。每位小选手专注地写着答卷,有的小选手似乎遇到“拦路虎”抓耳挠腮,迟迟没有动笔,有的则奋笔疾书一蹴而就。五年级(7)班学生李龙歌作文题目是《我最喜欢的小动物》,他家中养有四只小乌龟,这给了他写作的灵感,“在平日里照顾它们,感觉有很多细节可以写出来。”

发入围通知书。

答题结束后,由达州日报社专业评审现场打分并颁发达报小记者入围通知书。

选拔赛结束后,达州日报社工作人员将陆续与家长取得联系,召开线上或线下家长会,向家长详细介绍小记者团相关情况后,家长再自愿给孩子报名。

□达州日报社特约记者 杨景 尹海燕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