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达川中学诵读经典打造书香校园

发布时间:2023-10-30 10:3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杨航 通讯员 倪利佳 唐海川) 近日,达川中学开展“励志书香·阅读经典”诵读竞赛活动。为学生搭建充分展展示特长的舞台,提高学生的普通话朗诵水平,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打造书香校园,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

该校全体在校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准备充分,现场气氛热烈。经过激烈角逐,高二(17)班学生王晶苹朗诵的《琵琶行》抑扬顿挫、声情并茂,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获得一等奖。

近年来,达川中学围绕“培养有中国情、民族魂和世界眼光的现代人”的育人目标,着力构建富有时代特征和本校特色的校园文化,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最美晨读”“课外阅读”“朗诵比赛”等活动,以进一步提高学生阅读量,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充实学生的文化底蕴,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并在全校形成“人人有书看,处处有书读,人人爱读书”的良好氛围。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