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达州市开展中职学校统编教材使用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23-10-30 10:3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陈鲸印) 10月21日,市教育局在达州开放大学举行全市中职学校三科统编教材统一使用培训,来自全市中职学校的40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6位参加了教育部组织的中职学校统编教材示范培训的一线学科专家作课堂展示和专题讲座。他们向参训教师讲解了统编教材的编写思路和整体结构,比较了新旧教材的变化,分析了各单元教学目标和重难点,分享了教学实施经验和教学方法。

培训过程中,参训教师们认真听讲,主动思考,表示将在以后教学实践中贯彻新的教学理念和方法,用好用活统编教材,更好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成长。

“本次培训是在第一阶段线上培训基础上开展的线下培训活动,旨在进一步帮助教师更好地理解统编教材编写理念、思路和框架结构,在教学实践中用好新教材,充分发挥三科统编教材的铸魂育人价值。”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中职学校教师培训力度,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出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