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犬证”怎么办理?需要哪些资料?通川警方详解办理流程

发布时间:2023-10-19 09:5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丁畅) 10月1日,《关于达州市中心城区犬类限养区犬只管理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正式施行,《通告》规定限养区内饲养犬只携犬出户须携带准养标志与免疫标志,以备查验,这就意味着养犬必须办证。“犬证”如何办理?去哪里办?需要准备哪些资料?昨日,记者就此咨询了通川区公安分局相关科室。

据民警介绍,市民办理“犬证”需要满足三个条件,即市民在居民居住生活区有常住户口、具备民事行为能力;市民系独户居住,需具备养犬的环境、条件、设施,能保持饲养活动场所卫生,不侵扰邻居正常活动;市民要定期到辖区动物防疫部门规定地点为所养犬只注射狂犬病疫苗、进行检测,取得动物防疫部门发给的犬只免疫证明(标志)和检测证明。

满足以上条件者,可前往通川区公安分局行政审批股(通川区会仙桥街建设大厦一楼区公安分局办证大厅)或者西城小北街社区居民委员会(通川区桑树巷69号)进行办理。办理“犬证”时,市民需现场填写申请表,并提供辖区动物防疫部门发给的犬只免疫证明(标志)和检测证明,以及准备犬主1寸彩色照片2张、犬只1寸彩色照片2张和犬主的身份证(或户口簿、驾驶证)复印件1张。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