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渠县卷硐镇700亩中熟稻迎丰收

发布时间:2023-10-18 09:4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王彦力 通讯员 王璐 摄影报道)近日,渠县卷硐镇逢春村种植的700多亩中熟水稻迎来了丰收,当地及时组织农机收割,确保稻谷颗粒归仓。

农机收割现场。

走进卷硐镇逢春村,放眼望去,金黄色的稻穗随着秋风摇曳,掀起层层稻浪,两台农机手抢抓农时,正驾驶着收割机在田里来回穿梭,确保颗粒归仓。

逢春村多山地,由于地势较高、气温较低,当地种植的水稻全部属于中熟水稻,比县内平坝地方的水稻生长期要长一个多月。较长的生长期,确保了大米的品质更优。

“除了在逢春村流转土地种植中熟水稻,我还在梨树村种植了200多亩。”逢春村种植大户何光宽告诉记者,为了提高水稻的产量,今年村上引导种植户采用优质水稻品种、新的种植模式和新的播种技术,确保中熟水稻既提质,更增产。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