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开江县三灵路预计明年2月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23-10-13 09:2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科 通讯员 谢楠 摄影报道)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开江县X116三灵路(三汇口乡至灵岩镇段)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4%,预计2023年12月完成路基、路沿、水沟等工程,2024年2月建成通车。

三灵路施工现场。

开江县X116三灵路美丽乡村路改建工程起于开江县灵岩镇与重庆市开州区三汇口乡交界处,途经分水岭村、凉水井村,止于灵岩镇太和桥。该道路是开江县和开州区共同编制交通基础设施发展规划,打通制约万达开区域统筹发展“断头路”“瓶颈路”的重要通道,也是连接宣汉县和境内灵岩镇、梅家乡、永兴镇的主要通道,项目全长5.43公里,总投资约3400万元。

开江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建成后,将与省道S201、梅灵路互为补充,串联村组道路10条,大幅提升前厢片区区域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能力,便捷沿线300余名学生上学、5000余名群众生产生活,同时辐射带动1000亩高山生态茶叶、300亩金丝黄菊、1500亩高粱、500亩青花椒产业发展,为实现地区要素资源聚合、产业布局优化、经济能级提升、协同示范发展提供有力交通保障。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