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藕”遇丰收季!喜了种藕人 乐了挖藕工

发布时间:2023-10-13 09:2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科 通讯员 张书准 摄影报道)近日,开江县普安镇莲藕基地4000余亩莲藕进入收获期,藕农们正加紧采收、供应市场。

藕农采摘莲藕。

采藕主要是在上午,因为莲藕放置时间过长就会变色,影响品质。在普安镇莲藕种植基地,藕农们身着防水衣,一手持高压水枪,一手顺着荷梗伸入泥塘中,将一根根肥硕白嫩的莲藕“揪”出“泥潭”。莲藕丰收也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就业机会,挖藕工人潘师傅说:“挖藕工资很高,一天有五六百元收入。”

莲藕种植户曾祥义说:“今年是我种藕的第7年,有三五藕和鄂莲六号食用藕两个品种,种植面积300余亩,亩产3000斤,可实现收入20余万元。”目前,开江县已发展莲藕产业4000余亩,其中食用藕1200余亩,可实现产值320余万元。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