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宣汉县万余亩高粱进入采收期

发布时间:2023-08-29 10:0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彭小懿 通讯员 季良玉 侯燃 摄影报道)秋风起,高粱红。近日,宣汉县10000余亩高粱进入采收期,宣汉作为是酿酒高粱生产区域之一,通过引进新品种、规范种植、订单式收购的方式,实现农业增效、农户增收。

成片的高粱地

走进宣汉县蒲江街道新红村高粱基地里,连片的高粱映红了山坡,细长的高粱头上,一株株颗粒饱满、颜色殷红的高粱穗压弯了枝头,红色的衣壳、珍珠白的籽粒,在阳光下闪烁晶莹,穗状如烟花绽放。村民们肩挎背篓、手拿镰刀,在高粱地里忙着采收成熟的高粱穗。

“今年,我们农场种植了150多亩的高粱,亩产达600余斤,总产量9万余斤,预计收入30多万元。”宣汉县悠然种养殖农场业主严太清脸上是止不住的笑意。

新红村这片高粱地以前是荒地,今年当地通过撂荒地治理,引进种植业主并在县农科所的指导下种植酒用高粱宜糯红4号,推行“大豆+高粱”套种,采取订单收购的方式,以“基地+农场+农户”的发展模式,促进产业增效,农民增收。

新红村村民毕定朝告诉记者,他把土地流转给悠然农场,他平时在农场干活,年收入约2万元。

近年来,宣汉县积极引进龙头企业,对高粱实行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通过“统一供种、订单种植、统一销售”的模式,推崇轻简、高效的栽培技术,精准对接市场,建立五粮液、茅台等名酒企业原料供应基地。目前,全县种植的高粱年产量可达500万斤,产值可达1500万元。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