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一段研学经历 一生美好回忆

——达报小记者北京研学精彩瞬间回顾

发布时间:2023-08-28 11:0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寻梦北京,绽放梦想!今年暑假,达州日报社教育周刊和达州报业旅行社联手,先后组织两批达报小记者赴北京开展研学活动,对青少年学生进行励志教育,不断提高青少年学生综合素质,增强青少年学生社会实践能力,深受家长、学生和社会好评。

研学期间,200余名达报小记者在大记者的带领下,先后走进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国电影博物院、中国航空博物馆、北京科学中心、天坛公园、故宫博物院等地参观学习,并赴清华大学科技园聆听清华学子作励志专题讲座,到中央电视塔体验“全真记者”,到八达岭攀登长城……

小记者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

在行走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小记者们一路走来,一路收获,留下许多精彩的故事。

列车上争相展示才艺

为展示小记者风采,列车上,大记者组织小记者们开展了自我介绍、文艺表演及趣味知识竞赛活动。

8月9日,北京研学第二批小记者怀着欣喜的心情登上列车。带队老师首先对小记者们进行了安全教育,随后组织小记者们开展自我介绍及文艺表演。全团近150人分成三个大团,小记者精心准备,表现优异,最终评出一批趣味自我介绍和才艺表演优胜者,带队老师给予了他们现场奖励。

行程中相互体贴关爱

北京研学行程虽然相对紧张,但小记者们一直发扬友爱精神,互相支持、互相帮助,建立了深厚友谊。

7月12日,北京研学第一批小记者在大记者的带领下前往北京动物园游玩。游玩过程中突然天降大雨,部分小记者的雨伞放在了车上,带伞的小记者忙为没带雨伞的小记者撑伞。

乘车途中,有个别小记者们晕车,不晕车的小记者总是自觉到后排就坐。同时还贴心地询问是否贴晕车贴,遇到没有带晕车贴的主动拿自己的给需要的小记者用。就餐时,大家也相互谦让,展示了达州小记者良好形象。

人人动笔写一封家书

研学活动中,不少家长担心孩子手机没电,每晚到驻地后,大记者便提醒小记者们及时充电,确保与爸爸妈妈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

活动中,为让家长实时了解孩子们的研学动态,达报小记者部专业记者坚持每天多拍照、多录视频,并及时转发给家长们。

“妈妈,您在家有没有想我呢?过得开心吗?我在北京可想念你啦!”为加强感恩教育,活动中,大记者组织小记者们人人写家书,向家长表达他们参加北京研学活动的感受,汇报几天来的研学成果。

集体生日活动很难忘

8月13日晚,达报小记者研学团在驻地为北京研学第二批小记者过集体生日。20名8月份过生日的小记者们和2名过生日的带队老师都戴上了生日帽。大家唱生日歌、许愿、切蛋糕、吃蛋糕。所有研学老师和小记者们共同分享生日蛋糕,分享过生日的老师和同学的快乐,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为当月过生日的小记者过集体生日,是达报小记者部多年坚持开展的一项活动。小记者们都非常喜欢,纷纷表示这一活动会令他们终身难忘。“我还是第一次过集体生日,今年过得很特别、有意义。”小记者马旭鸿说。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鲸印 特约记者 杨景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