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展示历史文化与当代资源

歌曲专辑《竹乡欢歌》全国发布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8-28 10:5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曹芮铭 兰楯 摄影报道)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文化自信自强,由大竹县委、大竹县人民政府主办,大竹县委宣传部、四川省亚西音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竹乡欢歌 乐动九州”——歌曲专辑《竹乡欢歌》全国发布会于8月25日在大竹举行。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对文旅歌曲专辑《竹乡欢歌》进行了公开发布,并进行了部分歌曲作品的赏析。四川省亚西音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本专辑的创作制作过程。《竹乡欢歌》音乐专辑创作团队艺术家现场同与会人员交流了创作心得。

《竹乡欢歌》共收入创作歌曲12首,系全国知名的词曲作家亚西、赖永毅、昂旺文章、曾勇、杨季涛、王佳伊等倾力打造,由大竹县委宣传部和四川省亚西音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出品,四川音像出版社出版。这是一部经典的文旅元素与当代流行风格歌曲精品相结合的专辑。结合历史文化要素,出品方对专辑作品的风格作了定位:有孔武有力的呐喊,也有千回百转的吟唱;有远古文脉的流淌,也有今生尘世的奏响;有如诗如画的古韵仙境,也有时尚前卫的当代雅声。

创作团队通过深入生活,扎根大竹,对大竹诗画般的历史文化与当代资源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于是诞生了以《竹乡欢歌》为主题的歌曲专辑。据悉,此次发布专辑内的全部歌曲在当晚举行的“竹乡欢歌”大型演唱会上进行现场呈现。竹乡欢歌,乐动九州,随着《竹乡欢歌》的正式发布,歌声的翅膀将大竹的美名带向五湖四海,乐动九州大地。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