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所有人 莫慌,盐多得很哈!渠县库存6500余吨,11条生产线同时运转…

发布时间:2023-08-27 16:4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廖晓梅

因担心日本核污染水排放影响食盐安全,近日,部分达州市民开始抢购食盐。8月26日,记者从渠县四川省天渠盐化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天渠盐化库存各类盐成品6500余吨,11条生产线昼夜不间断运行,不仅可以满足达州及川东地区长期食用盐市场需求,还能长期保供其他省市用盐,请市民理性购买食用盐。

3号包装车间食用盐库存.jpg

3号包装车间食用盐库存

2号包装车间食用盐库存.jpg

2号包装车间食用盐库存

记者带你看现场

↓↓

8月26日,记者走进天渠盐化2#包装车间看到,自动化包装生产线不停运转,将成品散盐包装成500克小袋盐,每40包小袋盐又包装成立式袋,码垛机械手再将立式袋整齐码放在托盘上,叉车司机送至成品库。成品库里,来来往往的叉车将食用盐搬运至货车旁,工人将盐码放在货车上。

天渠盐化2号包装车间立式袋包装线.jpg

天渠盐化2号包装车间立式袋包装线

码垛机械手码放食用盐

工人往货车上装食用盐

“目前,公司开足马力满负荷运行,2个包装车间11条生产线同时运转,日包装量700余吨。公司制盐系统年产能30万吨,除常规供应达州、巴中及川东等市州、地区外,还销往重庆、云南、贵州、陕西、湖北、甘肃、新疆、宁夏等省市,对达州、巴中地区5万吨食用盐年用量而言,公司产能完全可以满足,现有各类品种盐成品库存6500余吨,还有5000吨半成品盐。”天渠盐化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麒麟介绍,食用盐装车的最后一个环节还需要人工搬运,目前因订单成倍增加、装车速度慢等因素,导致货车需排队等待装货。

“天渠盐化盐矿为深井岩盐,不受日本核污染水排海影响。天渠盐化食用盐氯化钠含量为99.7%,高于国家标准99.5%。”王麒麟说,天渠盐化也是达州、巴中、广安三地唯一一家国家食盐定点生产企业。

天渠盐化全景.png

天渠盐化全景

渠县拥有丰富的盐矿资源,探明储量1050亿吨,位于地下2800米至3400米之间,盐层厚度超过150米,属国内优质巨型岩盐矿藏,具有层位多、规模大、盐层厚、资源丰、品质优、纯度高、保存好、开采易等八大特点。天渠盐化的盐矿位于渠县鲜渡镇少愚社区,为深井岩盐,可开采储量为3000万吨。

2015年,天渠盐化实施技改升级,新的生产线年产30万吨盐,其六效真空制盐分效排盐技术、卤水深度净化技术、DCS全自动工艺控制技术国内一流,包装生产线自动化控制技术国内一流,10万级洁净厂房环境包装小袋盐、立式袋全自动包装技术在盐行业系首次应用,填补了行业空白,取得了30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企业被评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制盐主车间.jpg

制盐主车间

2021年,天渠盐化继续投资建设技改配套项目,建设完善的包装、仓储、物流体系,投资2400万元建设完善的卤水输送、废水回注体系,保证公司制盐、包装实现满负荷运行,各系统达到节能、环保、安全的要求。

“目前公司有巴渠、天渠、嗨颜等品牌,有加碘食用盐、未加碘食用盐、钙盐、碘钾食用盐、幼儿佐餐盐、海藻碘盐等品种,品类丰富、品种齐全,能充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王麒麟说,“为扛牢社会责任,稳定消费者信心,避免市场恐慌,天渠盐化将全力以赴生产以满足市场需求,也不会趁机涨价,请市民放心食用、理性购买。”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