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科技创新 开拓新领域

——访四川川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文琦超

发布时间:2023-08-28 10:5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近日,四川川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环科技)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制造项目102车间内,生产车间一派繁忙景象。一排排自动化的生产设备忙碌运转,生产线上,数百名工人们正忙着开展作业。成品仓库内,等待发往全国各地的产品整齐堆放,到处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工作中的文琦超

“政府发布系列政策措施,提出要切实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使得我们对企业未来的发展信心十足,同时也充满干劲。”四川川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文琦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多年前的手工作坊起步,发展到如今规模,川环科技跑出了企业发展的“加速度”,而这离不开政府对民营企业发展“软环境”的不断优化。站在新的起点上,川环将努力做好主业,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从2019年开始,川环科技就规划起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增量(制造)项目,以适应市场变化需求,102车间就是项目新建的厂房之一。以“生产一代、研发一代”的思维布局,川环科技及时把握住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市场需求,在不断扩大原有胶管类产品在新兴市场占有率的同时,也向储能板块等新方向拓展,企业的发展潜力已得到提升。

“相关政策措施都提到,要鼓励支持科技创新,大力营造公允的商事投资环境,对此我完全赞同。”文琦超告诉记者,“科技创新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第一驱动力,一直以来,川环科技都很注重产品的研发和科技赋能。近些年,川环科技不仅及时与智能化、数字化相关公司对接,开展起产业数字化转型,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活力正在智能化改造中不断焕发。通过技术升级,川环科技还成功开拓新领域,提高软管的产品附加值。”

文琦超表示,国家重视民营经济的发展,作为民营企业家,也应该把握住时代的机会。

“近些年,国家大力推动汽车行业的升级转型,新能源汽车产业得到蓬勃发展,川环科技积极与比亚迪、长安等新能源汽车行业企业合作,产值一直保持高增长趋势,对整个汽车板块充满信心。同时,我们也在积极开拓新领域,向储能、大数据服务器冷却等领域进军,经过前期的研发、布局,企业已经在生产储能、大数据服务器冷却等领域相关产品,发展前景广阔。”文琦超说。

“相关政策措施的发布,对民营企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激励和指导作用。在企业发展扩能过程中,社会各界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和支持,川环科技新项目建设进行得十分顺利。”文琦超告诉记者,川环科技将进一步发扬“同心同德、同舟共济、追求卓越、奉献第一,敢为人先、锐意进取,托起川环、不遗余力”的川环精神,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把川环发展推向新的高度,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文/图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兰楯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