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达州召开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暨“八一”军地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8-01 15:5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廖晓梅

达州市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暨“八一”军地座谈会召开

严卫东出席并讲话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八一前夕,达州市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暨“八一”军地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座谈会精神,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双拥工作的重大意义,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高质量推动新时代双拥工作,不断巩固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

       严卫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驻达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向全市烈军属、伤病残军人、退役军人,向为双拥工作作出重要贡献的各级干部和广大军民,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广大军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伟大创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特有政治优势。达州是一块具有深厚红色基因的热土,军地各级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赓续优良传统,推动新时代双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严卫东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军地齐抓共管、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广大军民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要全力支持备战打仗。完善拥军支前军地协调机制,健全应急应战响应机制,用心用情帮助官兵解决实际问题,加快形成部队练打仗、地方练支前的生动局面。要全面深化军地协同发展。广泛整合军民融合发展资源,加速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发展格局。要加大军地科技交流合作与成果转化力度,深化服务平台共建、基础设施共享、产业发展共融,努力实现经济与军事良性互动、双向共赢。要不断夯实强国建设基础。持续拓展形式内容,探索新型社会化拥军形式,创新开展“城连共建”“城舰共建”等军民军地共建活动,丰富载体平台,扎实推进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颜晓平,达州军分区司令员何华锋,达州军分区政委麦群伟,市政协副主席蒲春天,市政府秘书长张乐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武林主持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