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铁路新规引发办证热公安窗口用心服务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3-07-31 10:4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冯津榕 通讯员 黄晓冬)根据铁路部门新规,2023年7月20日起,未携带任何有效身份证件且未办理身份证的未成年人不能进站乘车。当前正值暑期出游高峰,为满足广大群众激增的办证需求,万源公安全力应对,保证了办证流水线的高速稳定运行。

面对高负荷工作情况,万源市政务中心公安窗口广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各类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窗口民辅警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确保窗口民辅警熟练掌握事项标准,明确办理流程、申请材料等事项要素,持续增强窗口民辅警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同时,根据群众需要科学分工提高办证效率,安排专人分别负责分流、收件等环节,确保一次办结。特别是在办证高峰期,要求做到10秒以内将“疑难件”迅速抽离单独办理,避免“一个人挡住一众人”,保证了高频事项办理稳定运行。

此外,万源市政务中心公安窗口还依托数字技术,深入推进落实“省内通办”“川渝黔滇通办”“26省通办”“微户政”等“数据跑路”惠民举措,实现了未成年人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全国通办”、补换领居民身份证“微信小程序办”,为群众节约了大量时间、精力和费用。

据统计,暑假带娃出行旺季开始20多天以来,万源市政务中心公安窗口共为群众办理身份证6419张,连带办理其他各类户政业务3830件。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