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达钢搬迁项目计划明年点火开炉

发布时间:2023-07-31 10:3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钢搬迁升级项目是全省100个重大产业项目之一,也是全市“一号工程”。其主体工程炼铁单元自去年11月开工建设以来,跑出了建设“加速度”,预计今年10月底完成高炉本体炉壳封顶。

在炼铁单元建设现场,500余名建设者奋战一线,抓紧进行钢筋加工、设备安装等工作。炼铁单元分为热风炉、供风工程、高炉本体三个施工标段。为了保证项目按期完工,施工方倒排时间节点,优化施工流程,大马力推进项目建设。目前1号热风炉即将封顶,2号热风炉已完成本体基础浇筑,1号、2号高炉本体正在进行炉壳安装,均超节点完成目标任务。

据了解,达钢搬迁升级项目炼铁单元规划建设2座1340立方米高炉及附属设施,包括高炉主工艺系统、高炉煤气干法除尘系统、喷煤设施、修罐间等。项目设计全程采用节能环保技术,全面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冶炼技术将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达钢搬迁升级项目炼铁项目部经理张秦川介绍:“我们打造的是一个绿色、环保、低耗、高效的高炉,每座高炉出铁场配置了两套除尘系统,炉顶采用均压煤气回收工艺。计划2024年9月30日1号高炉点火开炉,2024年12月30日2号高炉点火开炉。”

□本报综合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