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通川区人民法院组织召开2023年执行工作会暨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3-07-20 10:2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见习记者 王刚 通讯员 唐坤 王浠臣 摄影报道)7月17日,通川区人民法院组织召开2023年执行工作会暨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法院2023年执行工作会议精神,对2023年上半年执行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认真分析了本院执行工作面临的形势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一步执行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要健全完善监管体系,持续加强和规范“四类案件”监管力度,充分利用执行指挥中心对案件办理进行实时监管,针对重点、核心指标开展专项工作督察,持续健全完善执行工作监管体系;要全力攻坚问题短板,要做好执行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逗真碰硬解决执行领域存在问题,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要持续强化内部协同和外部联动,用好用活强制措施,不断完善打击拒执犯罪常态化机制,充分汇聚执行合力,推动长效常治。

会议指出,要着力提升队伍素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促干;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全面提升执行队伍综合能力,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进一步激发执行队伍活力;要提升执行规范化水平;要强化流程节点管控,全面推行集约化、全流程管理模式,严格终本条件,规范终本约谈,切实提升终本案件办理质效,高标准开展执行案件评查工作,常态化开展评查通报,切实提升执行案件办理质效。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