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万源市主题党课“擂台赛”激发和美竞航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3-07-10 09:5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冯津榕 通讯员 高继兵 周其新 陈良东)“切实把本次主题党课‘擂台赛’催生的饱满激情、汇集的创新理念、炼就的过硬作风,转化为加快建设‘生态福地·和美万源’的磅礴动力、务实举措和坚强保障!”日前,在万源市“学思践悟二十大·和美竞航展风采”主题党课“擂台赛”决赛现场,万源市委书记倪欣发表点评讲话,全方位激活和美竞航“一池春水”。

万源市切实把握“生态福地·和美万源”发展大势,精心安排了乡村两级党组织书记“擂台赛”活动,致力发挥主题党课“凝心铸魂”的强大引擎作用。

一石激起千层浪。万源市乡村两级党组织书记闻“赛”而动,“忆党史、铭初心,感党恩、担使命,强党性、建和美,正党风、走在前”一时成为万源市广大党员的热门话题和乡村党组织书记的热身动作,一场场“热力十足”的主题党课在广袤乡村精彩上演。

此次“擂台赛”,万源市31个乡镇(街道)和298个村(社区)划分为6个片区和31个小组,按照乡镇小组赛—片区半决赛—万源总决赛“擂台晋位”模式进行。最终11名乡村党组织书记脱颖而出,跻身万源市主题党课“擂台赛”决赛。

“1号选手最终得分95.34分,2号选手最终得分96.65分,3号选手最终得分95.18分……”决赛现场,由四川文理学院、达州市及万源市专家教授组成的评委,围绕课程选题、授课内容、语言表达、形象气质、整体效果5个方面量化评分,生动还原“党性大修养、和美大提效”的真实场景。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快建成‘和美万源’”“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学榜样之‘样’,葆初心之‘心’”“做好‘五种人’,当好振兴‘领头羊’”据统计,4月下旬以来,万源市层级开展主题党课“擂台赛”44场次,营造了“人人讲党课、处处是课堂”的浓厚氛围。

党课“擂台赛”点燃万源市奋斗激情。今年以来,万源市抓党建促发展、促振兴、促治理、促和美亮点纷呈,党建引领、产业赋能、城乡共建、民生福祉、生态文明“五篇答卷”丰富多彩,地区生产总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2.9%、7.1%、21.05%和26.3%,“讲党课”的物理变化引发“争一流”的化学反应。

“讲好‘和美’党课,接受时代拷问。”万源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飞表示,“我们将以主题党课‘擂台赛’为抓手,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走深走实,强力引领万源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生态福地·和美万源’凝聚磅礴精神力量!”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