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万源市大力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3 10:2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冯津榕 特约记者 马发海)近日,万源市开展了“青春无毒·喜迎大运”暨万源市争创全省禁毒示范城市启动仪式和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宣传品等方式,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涉毒品犯罪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呼吁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到禁毒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来,切实提高了群众识毒、防毒、禁毒的意识,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

今年以来,万源市持续加大“禁毒”工作力度,共侦办涉毒刑事案件10件,刑事打处16人,办理涉毒行政案件19件,行政处罚28人,强制隔离戒毒5人,协助外省公安机关破获涉毒刑事案件1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各类毒品360余克,打掉涉毒犯罪团伙1个,并在“毒驾”专项整治、“禁种铲毒”“平安关爱”行动及“农村毒品问题”治理等工作中,取得了良好成效。

万源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一直坚持把禁毒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提高广大群众识别毒品、抵御毒品的能力,形成了人人防毒、拒毒的良好氛围。同时,大力开展缉毒执法工作,有效遏制毒品蔓延,努力提升全民禁毒知识知晓率,全面提高了全民识毒、拒毒能力。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