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万源市26.16万亩马铃薯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23-07-03 10:2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冯津榕 特约记者 马发海 通讯员 吴治涯)眼下,万源市冬种马铃薯陆续进入收获期,各地采取“机械+人工”方式抢收马铃薯,丰收喜悦填满村民心间。

在万源市石窝镇马铃薯种植示范片现场,马铃薯收割机穿梭田间,所到之处,留下一颗颗圆滚滚、黄澄澄的马铃薯,村民们将翻掘出来的新鲜马铃薯去泥、分拣、装好……田间地头一派丰收景象。

“我们今年第一次采用机器播种、收获,效率非常高,也节省了人工。”石窝镇种植大户蒲富山高兴地说。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为马铃薯绿色高效种植提供全方位技术服务,为群众增收致富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万源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胡凯昌说。

万源地处秦巴山区腹心地带,“万源马铃薯”是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具有“富硒、高山、有机”特点。今年以来,万源市立足生态资源优势,强化特色农产品培育,积极应用现代农业科技,不断壮大马铃薯产业发展,促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带动农户增收致富。据了解,今年,万源市共种植马铃薯26.16万亩,预计鲜薯总产量达40万吨,产值可达8亿元。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