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工行达州分行增强普惠金融动能

发布时间:2023-06-29 15:3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向柯容

本报讯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凌乾硕 王安川)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达州分行积极响应达州市“一区一枢纽一中心”战略定位,加大对达州高质量发展的金融支持,为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动能。1至5月,该行普惠贷款余额较上年同期翻番,增量超去年全年增量100%,余额及增量同业排名双进位。

瞄准达州产业布局

《2023年达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将坚持实施“双园双驱”和持续壮大“3+3+N”产业集群等作为2023年全市重点工作,为达州市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工行达州分行勇担使命,提供涵盖个人金融、公司金融、机构金融、结网金融、银行卡金融等金融服务。截至今年5月末,累计为各类客群提供贷款资金50多亿元。其中为企业客群提供信贷支持超34亿元,为小微企业客群投放普惠贷款9亿元。

今年4月以来,工行达州分行辖内部分一级支行陆续与当地农业农村局或乡村振兴局签订《富农产业贷合作协议》,围绕支持农户生产发展等方面,助力乡村产业振兴。5月22日,举行了金融助力开江奋力打造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先行示范区融资对接会,工行达州分行与12家企业进行银企对接,签订意向性融资额度5100万元。

支持达州实体经济

工行达州分行始终坚持全行普惠金融战略布局,结合达州发展的实际需求,主要围绕园区需求、制造产业、民生金融等方面大力支达州民营经济发展。致力于搭建园区金融新场景,在区域协同、营销团队、激励考核等方面作出相应安排部署,主动深入产业园区了解金融需求,为产业园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坚持产品和服务创新,运用“园区e贷”全力支持民营及制造企业,帮助企业稳订单、扩产能、提效益。

达州宣汉县某米业公司主要经营食用农产品初加工、谷物种植、谷物销售等。今年初,该公司急需500万元周转资金,工行达州分行得知情况后联合四川川东融资担保公司主动对接园区管委会,帮助企业快速获得融资推荐函,仅用2天时间便为企业办理500万元贷款。

结合资源禀赋,工行达州分行聚焦区域重点和潜力企业,依托制造等产业链充分发挥金融“活水”作用。今年以来,累计向制造业发放各项贷款超10亿元。

达州某玄武岩纤维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玄武岩纤维及制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急需一笔贷款资金。该行联动当地政府性融担公司加强银担合作,有效破解了企业因押品不足、渠道单一、信息不对称而导致的“融资难”问题,依托“信用+担保”服务模式,率先在同业中为企业办理了500万元的贷款。

全面融入达州高质量发展

工行达州分行建立了“白名单”授信管控模式,充分运用e企快贷、烟火贷、房易贷、蜀担快贷等特色产品,切实支持民生类企业成长。

该行工作人员在走访中了解到,某医疗企业在日常经营中面临资金短缺的困难,于是主动上门为企业量身定制融资方案,仅用两个工作日就为企业成功办理160万元的“蜀担快贷”业务,帮助企业解决了一直以来授信额度不足的问题。

“我们还会加大融资产品的推广,重点针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等市场主体,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全力支持小微企业、‘三农’、双创、战略性新兴产业等经营主体发展。”工行达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工行达州分行认真践行“普市井百业、惠烟火万千”初心担当,组织普惠青年先锋队持续深入城市各大商圈及市场,依托可用、可靠、可信的经营收单流水,积极向衣、食、住、行等市场主体提供纯信用、低利率、随借随还的普惠融资产品。今年以来,累计向全市600余户个体工商户发放普惠融资超5亿元。

新时代的达州,正举全市之力步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工行达州分行紧跟政策导向,坚定发展信心和自身经营信念,结合全行工作实际和业务特色,做好金融顾问员和普惠先行者,在对达州重大金融决策、金融风险防范化解、金融生态环境建设以及产业与金融深度融合等方面献计献策、融智融资。

根据预计,达州今年民营主体净增2.6万户,民营市场主体贷款余额增长12%。工行达州分行将继续开展普惠先锋行动,积极支持全市科创、制造、绿色产业和重点企业及项目,不断提升服务中小微企业的能力和水平,助力达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