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达州银行开展金融知识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9 15:3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向柯容

本报讯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李悦) 为提升消费者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增进金融服务满意度,近期,达州银行开展了6月金融知识集中宣传活动,各支行以营业网点为阵地,深入社区、乡镇、学校向群众讲解反电诈、反洗钱、征信等金融知识。

6月7日值高考之际,达州银行大竹县支行组织员工在校园周边设立了咨询台,为老师、学生及家长普及金融和个人征信知识,并走进龙潭社区向老年群体讲解常见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等诈骗手段特点和防范措施,增强老年人的辨别能力和防骗意识。

15日,达州银行开江县支行联合开江县公安局和县消防中队,深入任市镇周边集市走访商户,根据不同人群的生产生活需求,普及金融产品和服务相关知识及金融安全知识,提升防范金融风险能力。

20日,达州银行达川区支行小达人儿童银行暨金融教育基地走进达州职业技术学院,通过宣传引导青年学子保护好个人征信,正确使用金融产品与服务。工作人员从“保护好征信记录”“守护个人金融信息”两个部分进行讲解,扩大金融知识在校园的知晓率和覆盖面,提高学生的金融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

达州银行巴中支行成立了“融惠巴山立信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居民参加金融知识宣传讲座,讲解防范电信诈骗和反假币常识,提高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达州银行广元支行针对社区老年人对智能手机不熟悉的现状,“一对一”讲解分析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的惯用手段,引导老年人要远离高息诱惑,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切实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