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邀请客户监督办贷过程 达州农行清廉金融服务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6-29 15:3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向柯容

本报讯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郑年孝 胡雪琴) 今年来,农业银行达州分行纪委深入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专项整治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筑牢服务乡村振兴的金融“清廉墙”。

据了解,农行达州分行纪委主动肩负起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监督责任,由市分行、县支行纪委书记带队深入乡村向贷款企业和个人发放《廉洁办贷提示卡》,列明农业银行廉洁办贷的“八条规定”,主动提请客户监督办贷过程,并公布违规违纪行为线索来电、来信举报方式,最大程度降低违纪概率和风险。同时,市分行和县支行纪委联袂各级行内控合规管理部门,对所有信贷从业人员开展了法纪宣讲及案例警示,增强信贷人员廉洁从业、合规办贷的思想自觉。

截至6月26日,农行达州分行在农业、种业、粮食安全、乡村产业、乡村建设等乡村振兴重点领域投放贷款余额达156.2亿元,其中涉农贷款余额99.2亿元,农户贷款40.3亿元。全行系统中服务乡村振兴的“惠农通”渠道,对乡镇覆盖率高达93%。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