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通川区凤西街道开展消防安全实训

发布时间:2023-06-27 10:3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洁 通讯员 侯卓军)正值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之际,6月15日下午,通川区凤西街道办事处组织辖区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走进蒲家嘴社区,开展消防安全讲、演、练实训。

70岁的社区居民王泽秀说,“今天亲自使用灭火器灭了一次火,心里更有底了,以后面对大火,只要有灭火器,我肯定敢上,保证稳准狠。”

本次活动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通过安全知识展板宣传、派发安全生产宣传单、设置安全知识咨询台、消防专员现场演练、居民亲身体验、现场有奖问答等形式,悬挂宣传横幅8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余份,向小区居民生动诠释安全生产及应急知识。

通过本次活动,所有参加活动的居民都深刻感受到,安全生产无小事,面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除了心态冷静,还要科学果断地处置和熟练地操作。对于防范器械的操作,不能光听不看、光看不练,只有摸一摸、练一练,才会在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冲得上去,保得住安全。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