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莲湖景区开展“禁渔禁钓”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3-06-25 10:0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为深入落实好长江“十年禁渔”工作和《达州市莲花湖湿地保护条例》要求,近日通川区莲湖景区管委会联合区水产渔政局、莲花湖派出所等单位,开展莲花湖“禁渔禁钓”专项整治行动,成立联合执法队伍,开展夜间联合巡逻执法,切实守护湖区水域安全和生态环境。

“禁渔禁钓”专项行动重点针对莲花湖夜间偷钓行为,旨在防范夜钓人员人身安全风险,守护湖区渔业生态资源和卫生环境等。联合执法队伍采用“一劝二缴三罚”方式,视情节轻重对进钓者实施分类处理。对初来垂钓的进行告诫并劝离;对屡劝不止的,由执法队员没收或暂扣禁钓渔具;对拒不配合情节严重的按相关法律法规实施处罚。截至目前,出动联合执法200余人次,出动水上巡逻快艇20余次,劝离垂钓人员50余人。

下一步,莲湖景区将常态化全时段对湿地公园水域开展巡查,持续加大各类涉渔违规行为打击力度,同时广泛宣传湿地公园保护条例,引导广大市民从“旁观者”变为“参与者”,共同守护好这个城市“后花园”。

(覃鹏举)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