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中行员工堵截荐股“专家”电信诈骗

发布时间:2023-06-19 12:1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向柯容

本报讯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张渠 唐孝芝) 近日,中国银行开江峨城大道支行工作人员成功堵截一起“荐股”电信诈骗,为市民避免了5万元资金损失。

当天,市民陈桥(化名)来到支行营业网点,要求办理一笔5万元汇款业务,当工作人员询问汇款用途时,陈桥表示要在微信炒股群里升级会员,称自己此前购买群里“专家”推荐的股票赚了一点钱。

根据经验,工作人员怀疑这是一起电信诈骗,劝陈桥停止办理汇款业务,但他却对“专家”深信不疑,坚持要求汇款。支行副行长只好继续耐心劝解,担心陈桥心有不甘上当受骗,工作人员还联系辖区派出所,希望民警出面对他进行劝阻。

几天后,陈桥再次来到营业网点,向工作人员表达感谢。原来,他在接到民警来电劝阻后便放弃了汇款,但群里几位网友向“专家”汇款5至10万元不等的“咨询费”后,“专家”就再也联系不上。

陈桥这才如梦初醒,多亏工作人员耐心劝阻,才避免遭受资金损失。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