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达州银行力推绿色金融发展

发布时间:2023-06-19 12:1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向柯容

本报讯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李悦) 为支持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推动绿色金融高质量发展,近年来,达州银行积极履行支持“双碳”发展目标责任,聚焦“战略发展、体制建设、产品创新、信息披露”绿色金融发展模式,以金融创新和责任担当支持绿色生态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达州银行董事会制定了《绿色信贷发展战略》,从战略高度推进绿色金融、优化信贷结构、提升服务水平,加大对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的支持。

董事会按年度下达绿色信贷经营发展目标,指导、督促绿色信贷发展考核和落地。经营层制定《达州银行绿色信贷实施管理办法》,明确发展绿色信贷、绿色金融的信贷政策指引和导向,将绿色信贷作为绿色金融切入点和突破口,确保绿色信贷投放增势不减,绿色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

同时完善绿色信贷分类标准与信贷管理要求,依托经济社会绿色发展布局和需求,将绿色金融发展单列计划、单独考核,持续构建绿色金融管理体系、产品服务及风险防范等,为绿色产业发展提供一站式投融资服务。

2022年3月,达州银行与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合作,共同出台了《CCER质押融资业务管理办法》,将CCER(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纳入担保范围。

据了解,达州银行持续开展“碳减排”环境权益与金融创新相结合的绿色金融模式,加大对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等重点领域融资支持。截至目前,绿色信贷余额8.29亿元,同比增速31.17%,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4.77个百分点。接下来,达州银行将加强绿色资产识别及环境风险识别的能力,完善创新绿色金融产品,为达州经济转型发展和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