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迎“七一” 通川区乡镇街委党政“一把手”打擂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3-06-13 10:0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其实,每一名党员也是有血有肉的人!每一颗种子也都有破土而出的压力……”6月8日,由通川区委、区政府主办的通川区迎“七一”乡镇街委党政“一把手”上党课擂台赛在柳家坝市民中心举行。

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通川区迎“七一”乡镇街委党政“一把手”上党课擂台赛从4月初开赛,全区分为第一组街委片区、第二组南部乡镇片区、第三组北部乡镇片区进行片区赛,经过激烈比拼,共有12名选手进入区级决赛。12名“一把手”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比拼,脱颖而出,站上决赛舞台。

比赛现场,12名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全情参与、绘声绘色、声情并茂,赛台下,党员干部仔细聆听、沉浸其中,比赛现场气氛活跃。他们讲述对党的热爱,讲述红色故事、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党课“盛宴”,充分展示了基层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和担当劲头,引发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最终,通过专家评委打分,本次比赛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

选手风采

据悉,通川区通过擂台赛的形式,选拔一批政治立场坚定、党课业务突出、党员群众认可的党课主讲人,打磨推选一批以革命传统、初心故事、党内法规、形势政策、政治理论、身边榜样、时代精神等为主题的具有时代特征、文化特色和地域特点的精品党课。通过新的党课方式,充分运用优秀党员、先锋模范的感人事迹激励干部群众昂扬向上、拼搏实干。

大家纷纷表示,“一把手”讲党课比赛形式新颖,富有感染力、吸引力,让人深受教育和启发,将保持奋发有为姿态,助力“三城三地三片区”发展战略,为通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歌舞表演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擂台赛既是个人挑战,也是工作竞赛,更营造了‘比着学、赛着干、争着上’的浓厚氛围。我将以擂台赛为起点,紧紧围绕‘三城三地三片区’发展战略,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工作、更新的方式,主动担当作为,找准发展定位,为坚定不移朝着率先建成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目标贡献凤北力量。”一等奖获得者高俊说。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洁 谭楚甲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