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14年爱心送考,我们从未缺席

2023“高考爱心直通车”接送近3000人次

发布时间:2023-06-09 10:4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是一座从不缺少温暖的城市。

一场爱心送考活动延续14年,这是极罕见的。“高考爱心直通车”就做到了,且每年都不曾缺席。

14年,从最初的100余台车到今年的1100余台,从最初接送几百名学子到今年的近3000人次,“高考爱心直通车”坚持每年免费为达城高考学子提供爱心送考服务,至今已接送考生超1.5万人次。

爱心车司机接送考生

几年前报名送考的企业大多是出租车公司,现在还有万顺、达运等网约车和萬佳等二手车公司加入,以及保险公司、学校、银行、建筑企业等诸多身影。

随着“高考爱心直通车”的送考队伍不断壮大,其影响力也在不断扩大。今年5月初,爱心送考车辆“征集令”一发出,许多爱心市民打来电话预约报名,他们中有政协委员、人民教师、企业职工,不同职业、不同身份的市民均以参加本次爱心公益活动为荣。

今年,爱心车贴加印了3次,市民深夜打电话报名、预约车贴的情况频繁。“拜托一定要给我留一张车贴,我为了这次活动专门换了班。”“以前最后一天都还剩有车贴,今年咋这么快就领完了?”“我现场报了名,自己去印车贴行不行?”临近高考,越来越多市民慕名而来。面对大家的急切需求,本报4次印制车贴,尽力保证每一位爱心人士都能领到,并加入这场公益活动中。

考虑到有情况特殊的考生需要用专车,本报每年均会提供“一对一”送考服务,今年也接到了一笔“大单”:10余名学生“落单”酒店,工作人员打电话请求支援。

6月5日晚上7时许,西外某酒店打来热线电话,称该酒店有一批学生次日将集中前往达一中凤凰校区考试,由于酒店内部车辆不足,有10余名考生被落下,希望本报给予支援。

记者立即联系报名车辆较多的企业,短短几分钟便落实好接送专车,保证了10余名学生都准时参加了考试。

今年,本报征集了1100余台爱心车辆,截至8日下午6时许,已经免费接送学生及家长近3000人次。

“高考爱心直通车”的车轮不会停下,公益爱心“接力棒”还在继续传递。各位爱心人士,我们明年6月不见不散。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未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