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今日开考,达州64051名学子奔赴考场

发布时间:2023-06-07 15:5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未)6月7日,2023年全国高考拉开大幕,达州64051名学子奔赴考场。这是实施新冠“乙类乙管”后的首次高考,我市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

6月7日一早,天还在下雨,风雨寒气也没能拖慢考生和家长的赶考步伐,6时30分已经有考生陆续到达各考点。天还未亮,距离9点考试还有很长时间,有的家长和考生撑着雨伞在场外再次清点文具及证件,有的考生则在互相加油打气,还有的考生正在吃早点补充能量,更有甚者还在争分夺秒“吸纳”知识点。

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这是一次人生考试,在被参考书和试卷淹没的时光里,无数次磨砺和挫折都将成为厚厚的茧,包裹着、孕育着学子们,只待今朝破茧成蝶;这是一次追梦之旅,是“小镇做题家”们冲向广阔天地和璀璨人生的跳板,是他们步入心仪大学的鲜花大道;这是一次青春总结,那段有泪有笑的青葱岁月、那些天真无邪的笑颜,都将成为深藏心底的甘甜回忆。

考场内奋笔疾书,考场外心急如焚。即使风雨交加,不少考场外仍站满了等待的家长,或是怀抱鲜花,或是身着旗袍,他们的目光都朝向考场,以默默陪伴的方式为场内的学子们加油打气。

据悉,今年全市普通高考报名总数为64051人,比去年增加2077人,再创历史新高。全市共设置7个考区,22个考点,1668个考场。其中,文科考场686个、理科考场772个、对口职教考场210个。

这场关乎数万家庭的大考也牵动了社会各界的心,全市有近9000人参与高考相关工作。考前一周,教育、卫健、公安、经信等部门协同作战,围绕考场准备、信号安全、健康保障等各个方面携手发力,深入细致做好高考组织工作,落实落细各项考务细节,确保这场考试完满顺利进行。此外,为了“让步”高考,广大市民开启了“静音模式”,在考试期间停止广场舞、“坝坝舞”等娱乐活动;市民错峰出行,将出租车、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让给赶考的学子;广大爱心企业和爱心市民积极加入“考高爱心直通车”公益活动,高考期间免费接送考生及家长……

高考并不是终点,而是人生的新起点。希望广大学子放平心态、超常发挥、下笔如神,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振翅高飞。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