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达州“高考房”有点打挤哟

发布时间:2023-06-07 10:4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廖晓梅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梦真 何龙)高考在即,我市考点附近酒店的“高考房”也迎来预订高峰,入住率相较平日已普遍上涨两到三成。不涨价、优服务,这是各大酒店送给全市考生们一份爱心大礼。

记者走访市内部分热门酒店发现,酒店价格基本没有变化,仍是周内的入住价格。一些由校方组织提前预订的“高考团房”,价格甚至还便宜了不少。接送服务、给考生加菜、准备温馨提示卡……酒店推出许多特制高考暖心服务。

6日中午,在达高中考点考试的张同学和父母在荷叶街的梵希印象酒店办理了入住。像张同学这样居住在周边镇、县的考生,也是预订“高考房”的主力。当然,还有不少家在市内的考生担心堵车,希望能有休息地方,也选择在酒店住宿。

6日下午,距离达高中考点直线距离仅50米的花园酒店接连迎来10多位高三考生和家长的入住。据工作人员介绍,前来办理入住、预订的高考考生近30人,预计下午到晚间入住人数还将增加。大堂门口的价目表上显示,酒店房间价格根据房型不同在180到250元区间不等。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高考期间入住酒店价格仍跟平时一样。记者在携程网上看到,6月6日、7日、8日三天,市内多家经济适用型酒店的预订价格仍在150元到200元区间不等,没有太大变化。

有135间客房、高端商旅酒店悦森欣高望都酒店,则在两个月前接到了学校老师提出的“团队预约”。目前,酒店已入住了220名来自同一学校相同考点的考生。酒店负责人表示,酒店品质较高的行政房等房型全部安排给了考生。酒店房价平时在300多元到400多元不等,但对考生只收取了295元一晚的费用,这个费用还包括了集体接送服务。

家长预订房间有什么讲究?花园酒店的工作人员表示,部分考生家长在预订时会提出希望房号选择心仪的幸运数字,比如166房、169房等数字寓意较好的房间很受欢迎。梵希印象酒店的工作人员则选择带考生和家长直接看房,“家长和考生可以对光线、大小、风格等各方面综合考察,觉得满意下单。”

在预订或办理入住时,很多家长提出希望房间要安静的要求。花园酒店工作人员优先把靠小区、声音源少的优选房间优先分配给考生。早在一周前,悦森欣高望都酒店提前联系了附近社区的工作人员,希望社区这两天暂停广场舞等活动,提前对一些噪音污染源进行排查与告知。

酒店还推出了许多暖心服务。记者走访多家酒店时看到大堂基本都摆放了药箱,防低血糖、防中暑等各种应急药品应有尽有。在梵希印象酒店门口,还放置了高考楼层请勿大声喧哗的提示牌。悦森欣高望都酒店则在原定餐标价格不变的基础上,给所有用餐需求的考生们加了荤菜,变成了6荤4素。房间内,多家酒店提前准备了电蚊香、花露水及温馨提示卡。在一些酒店的温馨提示卡上,印有酒店24小时值班电话和一些考前温馨提示。

愿每一个乘风破浪的你,

都能一往无前!

少年,加油!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