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举报电话公布!通川区开展为期一个月专项整治电子秤行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15:3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丁畅)记者从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民生计量领域市场经营秩序,营造良好市场氛围,从6月1日开始,该局会持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计量专项整治行动。

据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行动针对全区范围的农贸市场、车站、码头、商业旅游区周边市场、夜市、流动商贩使用的电子秤,围绕电子秤生产、销售、使用、修理等环节开展整治工作。通过整治,严厉打击各环节淘汰杆秤、假冒伪劣电子秤和计量作弊违法行为,完善电子秤从生产、销售到使用、修理的全过程监管机制,进一步规范市场计量秩序,营造诚信计量良好氛围。

据介绍,如果市民发现电子秤有失准的情况,可以查看电子秤是否贴了强制检定合格标志,是否在检定有效期内,也可以就近找公平秤进行复秤。同时,可以拨打12315或12345进行投诉举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依法进行查处。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