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光影书、气味书、可感知温度变化的书……一场奇妙的阅读之旅!

发布时间:2023-06-02 11:1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廖晓梅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龙 李梦真)6月1日,达州市通川区第八小学金兰学校联合市文轩书店,开展了一场趣味十足的读书会活动。

读书会上,工作人员向30多名小朋友展示了市面上一些日渐风靡的新奇趣味读本。90分钟时间,小朋友们经历了一场奇妙的阅读之旅。

书可以变色?当然!光影书就能做到。如同在电影院观影一样,阅读光影书,首先需要关灯,再打开手电筒,3D效果立马呈现。书里的花花草草、飞鸟鱼虫不仅可立体观看,还能变得色彩斑斓,当映照在墙上又是一番景象。

书有味道?在气味书里,不仅有墨香,还有各种香气扑鼻而来。红色草莓、紫色葡萄、玫瑰花、百合花……气味书收录了各种各样的美好气味,有的气味书在封面就预告了整本书的味道。有的气味书则混合了多种味道,可通过一页页的翻阅,从书的小孔中感受到气味的逐渐变化,阅读者可以边翻阅边猜测香味源头。

书可以感知温度变化?业界也称其为“融化书”。“融化书”必须要放在冰箱冷冻10—15分钟才能阅读。一旦回归到常温状态,里面的文字和图片又会逐渐消失。其实,这是一本标准的环保书籍,书的创意模拟的是全球变暖导致冰川消融的情境。

书也可以没有字?无字书更多借由丰富的色彩与图像,讲述故事或展示情境。没有了字的指引,阅读就只能依靠无限的想象力。

书还可以吃?可以吃的书当然不是真的能吃,可至少看上去足够以假乱真。比如三明治、汉堡书,它外观分明就是三明治与汉堡,翻开内页,菜叶、鸡蛋、番茄……再搭配好玩的颜文字介绍,可以说又好看又好玩。

新奇有趣的读本展示,让现场一直环绕着小朋友的惊叹声与提问声。书店工作人员表示,希望借这些新奇有趣的儿童读本,激发小朋友的阅读乐趣,也希望有更多家长一同参与体验高质量的亲子陪伴和共读时光。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