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老人突发哮喘 农行员工科学急救

发布时间:2023-06-01 11:3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郑年孝 余佳俐) 近日,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在农业银行渠县有庆支行网点外突然哮喘发作。幸运的是,银行员工及时科学施救,争取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当天上午,农行渠县有庆支行营业网点门外传来一阵剧烈的咳嗽声。支行行长廖维国立即出门查看,发现一名老人坐在凳子上喘着粗气,满脸涨红显得十分虚弱。“老人家,你怎么了,需要帮助吗?”廖维国赶紧上前询问,但此时老人异常难受,只顾着咳嗽无法回答。

廖维国想到之前参加健康知识培训时掌握的救助常识,赶紧递给老人倒了一杯温开水。但老人的不适并未好转,廖维国只好与同事一起扶其躺下,将头侧向一边确保呼吸畅通,并敞开衣领保持安全体位,随即拨打了急救电话和报警电话。

医护人员和民警赶到现场后,廖维国积极协助老人就医并很快联系上了老人的亲属。

目前,老人经医院治疗,已经康复出院。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