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贷动”产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成都农商银行多款金融产品满足融资需求

发布时间:2023-06-01 11:3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近年来,达州各地依托农业农村特色资源向产业发展要效益,但在发展过程中难免会遇到资金瓶颈。对此,成都农商银行达州分行陆续推出多款信贷产品,满足农业农村生产经营的各类融资需求。

经营致富轻松“贷”来

在从事农业生产经营方面,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农户是最常见的创业者,比如一些小规模的种植、养殖户,虽规模不大,但仍有小额资金需求,但又缺乏抵押物,从而生产经营遇到困难。在遭遇自然灾害时,抵御风险的能力十分有限,更期望获得资金维持正常运转。

针对这类达州本地的农户,成都农商银行达州分行推出了“农e贷”纯信用贷款产品,用于小规模生产经营及生活消费。该产品贷款额度最高2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3年,无需提供抵押。有需求的农业种植养殖或者其他与农村经济发展有关的生产经营活动的自然人可通过成都农商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在线申请贷款,工作人员在线建档、预授额度,申贷获批后直接线上提款。办理方式十分便捷,避免让申贷人来回奔波,且最低可执行LPR利率。

支持乡贤“贷”头创业

用自身经验带动乡邻共同致富,这类乡村致富带头人在涉农生产经营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比如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组织、农业企业、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业社会化服务等致富带头人,是农村创业、农业发展的核心力量。

成都农商银行达州分行将这些有志之士尊为“乡贤”,并量身推出纯信用专属贷款产品“乡贤贷”,服务对象为在本行服务区域内具有固定住所或稳定的经营场所的村(社区)常职干部、致富带头人、返乡创业人、经营3年以上的涉农企业主或涉农个体工商户、乡镇教师、医生、厨师等,贷款可用于生产经营或消费。该产品贷款额度最高5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5年,且最低可执行LPR利率。

产业发展“贷”动振兴

只有抓好产业发展,才能壮大集体经济、扩大农村就业门路、增加农民收入。针对从事种业、粮油、生猪、乡村旅游产业等农业生产的经营主体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成都农商银行达州分行推出“振兴贷”系列纯信用贷款产品,引入担保公司保证提供担保,对符合条件的农业农村生产经营主体提供高额度信贷支持。

其中,种业类生产经营者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粮油、生猪、乡村旅游经营者最高不超过200万元,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最高不超过300万元。

“这款产品贷款期限最长5年,建议申贷人根据具体产业特点确定贷款期限,从而降低融资成本。”据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振兴贷”产品执行涉农贷款优惠利率,每年担保费最高不超过1%,基本能满足农业生产经营者的资金需求。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健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