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邵革军赴万源市调研时强调 打造县域经济发展新引擎 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发布时间:2023-05-06 16:4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邵革军赴万源市调研时强调

打造县域经济发展新引擎

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熊隆东参加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5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邵革军率队赴万源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打造县域经济发展新引擎,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参加调研。

邵革军一行先后来到万源市中心医院三乙医院建设项目现场、万源中学、万八文旅产业大道青龙嘴观景平台、万普富硒产业园、白沙镇猫儿坝村,通过现场察看、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交流探讨等方式,详细了解重大项目建设及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学校教育发展、“天府旅游名县”创建、万普富硒产业园规划建设、农业发展及粮食安全情况,研究解决各项工作当前存在的问题困难,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邵革军指出,教育、医疗是城市竞争力、软实力的重要支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教育、医疗短板弱项,加快推进教育、医疗体制机制改革,全面补齐教育、卫生事业发展短板,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质量,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医疗卫生事业需求。要重视人才梯队建设,壮大基层医疗队伍,打破基层医疗服务瓶颈,引领助推县域医院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优结构、强管理,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合理调配各类资源,着力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关心关爱学生,守牢校园安全底线,全面提升家长和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

邵革军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立足天然富硒资源优势,着力打造万源富硒特色品牌,推进富硒产业做大做强。要科学规划,提高土地综合利用率,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业,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推进农业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扎实抓好粮食生产,确保粮食安全。要树牢生态环保意识,立足达州深厚文化底蕴,进一步加强文化产业发展布局谋划,挖掘新内涵、拓展新业态,加快“天府旅游名县”创建,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再升级,不断擦亮我市文化品牌,助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邵革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锚定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服务中心大局,大力推动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注入强劲动力。

市领导孙骏参加调研。

来源:达州日报网